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魏”抗肺炎,舍我其谁

以往的新春佳节,公司除了倒班员工继续稳定生产以外,其他人员基本上都在家放假,走亲戚、放鞭炮,各种聚会喝酒打麻将。今年的春节不同,没有了喧嚣与热闹,只有宁静,闭塞,关门。街道上如同末日黄昏,只有偶尔几辆汽车呼啸而过,打破这出奇的宁静。新冠肺炎正在华夏大地猖狂地肆虐,威胁着13亿人民的生命安全。

今年是纺丝G1技术员魏抚顺的新婚第一年,本应好好在家过年,走走亲戚,拿拿红包的。不过由于工段主管回老家之后无法及时回到公司,他临危受命主动肩负起主管的责任,连续3周坚持每日到岗,主持工段各项工作的稳定进行,督导检查员工口罩正确使用情况。家住涪陵的他,每日晚上还必须要回去照顾未满半岁的孩子,而这段时间国家对交通工具的严格管制,使得魏抚顺四处借车自驾来公司义务加班,后来索性就住在公司宿舍。这加班一加就是二十几天,人都瘦了一大圈,使他本来都精瘦的身材变得更加“苗条”。好几次我都对他说:“小魏,这边也没啥事,你就先回去休息,回去看看老婆孩子”。他总是回答:“疫情还未结束,主管没回来,我加点班是应该的”。(张旭)

案例点评:面对严峻疫情,在一线与员工共进退,稳定生产的安全运行,魏抚顺的这份“‘魏’抗肺炎,舍我其谁”的工作责任和态度,值得我们每个人都去认真学习。(张旭)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