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不一样的“指挥家”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如何保证工作井然有序、确保每位员工能健健康康返岗,这一系列问题都需要处理。“请所有人汇报放假期间行程、有无武汉接触史”,仓储中心微信群里的指挥家出现了,那就是仓储中心副主任——运秋。

126日,叮铃铃……工作群里,这位指挥家已经开始有条不絮的指挥起来,“今天起,各班组未出涪陵人员尽量不要外出,已出涪陵的员工待在所在地待通知后返回,今天值班人员继续值班,休息人员待通知后返岗!”“收到!”“收到!”……

21日,仓储中心按照原计划正常上班了,但因为疫情,部门四分之一的员工不能按时到岗上班,她果断采取了轮岗制与倒班制,保证仓库的正常运行。

疫情期间,很多外来车辆无法安排,面对每天巨大的产量立体仓库面临爆仓的可能,我们再次看到这位指挥家戴着口罩的身影,拿着她独有的指挥棒,询问情况,联系配货中心询问发货计划。“请问今天有几辆车能进厂装货?”“能否安排发水运?”这是她每天联系物流管理人员必问的问题。

连续两天成品每天发货3车左右,面对这样的情况,指挥家再次拿起指挥棒:“面对爆仓的可能,我们必须做好应对措施:即日起合盘,提高库位利用率;外贸发货计划11号起装货,外贸发货前随时关注空库位数量;若受疫情影响,外贸车辆无法到厂装货,安排出库转移至三期立体库和丙类存放”。

此时的的三期仓库还并未建完,里面的窗户没有安装,并且堆满了杂物,要想整理出来,不是一时半会的,至少得一周时间,但她在不满2天的时间里就安排人清理完毕,并安装上了临时窗户,保证了3000吨货物遇到刮风下雨时不受影响。在困难面前,她总是迎难而上,把部门员工保护在身后,在她的指挥下安全完成每一个动作。(高瑗婧)

案例点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平时的严于利己就没有这次的次序井然。疫情仍在继续,但她第一时间为员工带上了“口罩”,穿上了“防护服”,辟出了“隔离带”,让仓储中心依然正常运行。(高瑗婧)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