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认真的老陈

老陈是进厂已经五年的老员工了,他大概四十多岁,看起来是一个稳重实在的人。我跟老陈原本并不算多熟,但这次疫情却让我认识到,老陈确实是一个值得我学习的好师傅。老陈正是在这“全民抗疫”的特殊情况下,展现了他不为我知的一面。

我是一个新员工,但很早就来到动力三期,所以我自信对这边的工作都算比较了解。老陈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轮岗过来的,他很谦虚地说,到了动力三期还要向我这个新人学习哩。

等到老陈真的开始在三期这边上班了,我才知道什么是“姜还是老的辣”。除了在一些具体的工作上我可能知道得略微多一些外,日常巡检方面,老陈的认真令我刮目相看。

比如说,车间走廊里,本应该停电时才亮现在却随时随地都发亮的应急照明灯,由于是一个老问题,我们都习以为常,老陈却一发现就立刻报告了上去。还有一些平时清洁卫生没有注意到的死角,抄表时一些不便利的地方,以及一些工艺上可以改善的地方……没有老陈的到来,每天重复日常工作的我可能很难发现这些问题。

我问老陈,为啥他的眼睛这么尖。老陈说:“车间巡检不是小事,许多可能发生的危险,工艺上可能出现的问题,正是靠着我们平时认真巡检去提前发现,提前处理。如果说,平常时期,巡检很重要的话,那么如今疫情期间,巡检更是重中之重,做好日常巡检,保障车间介质的正常供应,就是为国家抵抗疫情的战役做贡献自己的力量。”老陈的话让我顿有醍醐灌顶之感。(盛杰)

案例点评:正是无数个像老陈这样认真努力的华峰螺丝钉,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大力量,成功保障了我们14000名华峰人未出现一例病毒感染者,有力地支援了抗疫前线!(盛杰)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