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啰嗦”的班长

“滴滴滴……”伴随着一阵手机铃声响起,睡眼朦胧的我拿起手机一看,屏幕上显示着时间7:30,李林来电,班长总是那么准时!“喂,今天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班长关切地问到。“有点想睡觉!”我打趣地回答。“我是问你有没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班长语气突然强硬起来。“没有!”我立马老实地答到。

“没有就好”班长松了口气,继续叮嘱说:“记得多穿衣服,多喝热水,尽量不要外出。即使外出,也要带好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上下班保持公司与家两点一线。只要我们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措施,病毒就能很好的防控。”“知道了,班长你总是这么啰嗦。”虽然我嘴上这样说,但心里感觉暖暖的。

这就是我们动力供热工段的班长,一个20多岁的帅小伙,却总是像上了年纪的大妈一样,把对你的关心化作“语言炮弹”,不顾一切的向你打来。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后,他每天总是准时准点,挨个询问我们班人员的身体状况及活动范围。上班期间随时检查每个人是否正确佩戴口罩,并按时让我们测量体温。即使上夜班时遇到刮风下雨,他也会按时带着温度计,从一期动力控制室走到我们三期动力控制室,当面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在这疫情期间,他总说,我们要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王鹏)

案例点评:只要每个人都尽自己的职责,就会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网,抵御这次病毒。我们一定会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风雪寒冷过后就是春暖花开之时!(王鹏)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