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安全护航员王朝海

  王朝海是革用树脂车间甲班台上的副组长,他工作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不仅配合组长作好班组的日常生产管理工作,还负责班组安全、质量的巡查工作。记得有一次我把US-101错写成BHT,结果他在巡查时发现了这一问题,立刻拿着投料牌找到我,叫我再仔细核对一下,经过与原配方核对,发现果然是我的疏忽。经过这件事,我对他的严谨负责的态度更多了几分佩服,也让我在后来的工作中更加的仔细小心。去年年底,在投中间体PE-1756时,一些员工错把PE-1375当成PE-1756备上了一桶。幸好朝海班长在巡查时发现了情况,并及时更改储备料,才成功避免了一起质量事故。生产上类似的疏忽或错误经他发现并纠正的还有很多很多。他的认真负责为公司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损失!

  工作中,他不仅严把操作规程关,对工人的“三违”现象也坚持严查不放过。有一次一位员工在备MDI时未佩带眼罩被他发现,他当场要求这位员工佩带好劳保用品,并对他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人人都说他不仅是我们班的质量安全督查员,更是我们班的质量、安全生产的保驾护航员。

  案例点评:王朝海同志正是秉着华峰所信奉的工作态度---主动、严谨、责任、奉献,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每一份工作把好关,对每一位员工负责,将一些不易察觉的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公司避免了很多潜在的事故。正是这种主人翁精神支撑着华峰产品品质和生产安全华峰,让公司在前进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辉煌!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