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安全是“一把手”工程

  2008年“4.10”火灾后,新材料公司对时任总经理助理兼安全环保科科长的尤金明处以5000元的罚款。

  火灾发生前后,尤金明一直在成都忙于华峰成都公司的投产试生产的调试工作,于是有部分员工对这次处罚不理解。

  尤金明对那些为他“打抱不平”的员工说:“我作为安全环保科的科长,无论我身在何处,这次事故我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受罚!”他还说安慰道,“事故的发生,说明我的工作还存在很大的漏洞。同时,我也希望每一位员工在工作中,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在平时,并能在事故发生后,不要推卸责任,而是要在事故中总结经验教训,不能让同样的错误再次发生。”(陈尚高)

  案例点评:勇于承担责任是一种品质。安全是“一把手”工程,建立领导安全问责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防范做在平时,将是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的“良方”。(一舟)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