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火眼金睛”盯质量

  2010年5月23日8点:00接班后,新材料公司原液车间副班长的陈裕洪照例的对生产工艺进行复查。在复查中,发现其中的CMA-254后期回流液代EG、DEG的比例,好像有问题。虽然是第一次代替生产中间体,但是他的“火眼金睛”看出了其中的疑惑。

  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陈裕洪对交班记录进行了复查,发现投料数据是按照交班记录来投加的。他将此问题拿出来跟大家进行了探讨,很多人说:“这是上上个班的班长交班的,经过两个班校对了,怎么可能错啊。”

  陈裕洪认真地说:“虽然是班长交班的也可能发生错误,按照工艺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做生产的必须严谨,对于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求证确保质量。”他将此情况及时向车间主任进行了汇报,经过查证,果然是前两个班的班长交班出现了错误,将两个数据写反了。正是因为陈裕洪的“火眼金睛”,车间预防了一次质量事故,公司减少了损失。(吴呼鸣)

  案例点评:“质量兴,则企业兴;质量衰,则企业衰”。我们的生产中需要更多像陈裕洪这样的“火眼金睛”,更需要他敢于较真的“赤子之心”。生产中没有权威,没有定律,唯有不断地仔细再仔细,检查再检查。 (金国)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