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风雨中的美丽

  2009年8月8日至9日,第8号台风“莫拉克”以势如破竹之势步步紧逼温州。临近飞云江的华峰工业园区,风大雨急,可能出现风、雨、潮“三碰头”险情。

  8月9日上午8时,随着“莫拉克”台风的逼近,突然风雨加急,园区新材料公司仓库屋顶出现险情,屋顶钢板剧烈抖动;园区北四号仓库卷门被大风撞翻,雨水跟随而进,园区北二、三号卷门也被大风撞弯。同时“莫拉克”台风的到来,还引起了电压波动,氨纶公司莘塍工厂纺丝4条系列线停工;东山工厂由于电压不稳,纺丝D2车间6条系列线停工……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情况危急,各公司领导始终站在抗台一线,在狂风暴雨中,带领并指挥抗台值班人员扛沙包、运沙袋、遮防水布……有的在狂风中跌倒,又爬起来继续干;有的手被划伤,顾不得包扎,依然坚持在一线与狂风暴雨搏斗。氨纶公司两个休息班组员工得知车间停产,立即顶风冒雨前来帮忙。经过了五六个小时的激战,园区各危险源得到控制,车间也恢复正常生产。当晚21时许,公司园区各生产车间干净整齐,设备运转良好,员工有序到位。(一舟)

  案例点评:“危难中,方显英雄本色”。在这个台风多发的地区,每年的台风季节,我们都能在风雨中,看到华峰领导不畏险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身影,看到华峰员工责任在心、团结一致、视厂为家的情感,看到华峰人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的精神。台风中,这些“勇敢者”是华峰一道美丽的风景。(一舟)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