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小捐赠中见大爱

  7.23事故让全国人民见证了温州不仅是个创造财富的城市,也是一个爱心涌动的城市。

  2011年7月23日晚20:34,一列由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在温州双屿路段发生追尾,一场灾难,降落在回家的旅客身上,事故造成40人死亡,约200人受伤,6个车厢脱轨,其中4个车厢坠桥,多少个家庭一夜间崩塌。

  在灾难现场,在大雨中,很多素不相识的人纷纷赶到事故现场,加入救援队伍,风雨无阻;在路上,很多私家车起来,帮忙运送伤员,出租车司机更是免费搭载乘客;在医院里,医护人员纷纷放弃休息,从家中赶来,只为挽救伤病员;在献血中心,那些志愿者,连夜赶过来,冒着雨在现场排队,只为挽救更多伤病员;在网络上,大家纷纷发动爱心接力,帮助搜寻失踪的乘客,提供需要的帮助……

  当事故的消息通过手机、网络、电视、报纸等载体像插了翅膀的鸟儿飞向大江南北,在外商务活动的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得知消息,一时心情难以平静,在祝愿逝者安息、伤者早日康复的同时,总觉得企业应该为这次灾难性事故做点什么。

  于是乎,他立即给集团总裁林建一打去了电话,商量参与救援及捐助一事,当7月24日了解到事故现场由于公安、武警、消防、医护人员、群众等5000多人参与救援,导致同一地域使用手机通讯过于密集,出现通讯信号时有时无的状况,给全市及周边县市53辆120救护车的集中指挥与调度带来困难,难以实时掌握救护车的动态和伤员疏散的最新状态。

  尤小平主席立即作出决定,“温州120急救中心在'7.23'事故救援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因通讯跟不上,给有效抢救伤员带来困难,我们华峰有责任、更有义务去尽这份绵薄之力。”这是尤小平主席委托林建一总裁和党委周品英书记办理捐助救护车车载电话时说的激情话语。

  第二天上午11:00整,林建一总裁和党委周品英书记等专程来到温州市120急救中心,捐赠25万元用于给救护车装备车载电话及购买对讲机,以改善救护车的通讯信号,确保救护车的通讯质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它们的功能,为这次事故救援及今后遇到类似突发性群体事件提高急救能力,为急救保驾护航。(一舟)

  案例点评:在7.23事故的灾难面前,乘客是不幸的,但是在温州涌动出的这么多的爱心面前,遭遇灾难的乘客又似乎是幸运的。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温州是一座穷得只剩下金钱的城市,然而7.23,哪些像华峰一样以各种方式参与救援的知名或不知名,领导或市民、司机或路人……让我们明白了,温州不仅是一座创造财富的城市,更是一座大爱之城!(一舟)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