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安全工作秘诀:细心,再细心!

  2007年夏天的一个夜里,当班的晚是合成树脂公司安全环保科黄先禄当班,像往常一样,责任心颇强的他没有坐在值班室,而是“按部就班”地进行地毯式巡查。

  当黄先禄路过3000立方储罐区时,细心的他发现存放着DMF(易燃的危险化学物料)的储罐罐壁上有些潮湿。黄先禄寻思着,这大热天里又没下雨哪来的水?带着疑惑的他从袋子里掏出纸巾将罐壁水渍拭干,随后便在一旁观察。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在罐体旁耐心的黄先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终于,近二十分钟时,被纸擦干的罐体又渗出来一些淡黄色的液体。

  经验丰富的黄先禄在确定是罐体细缝导致物料渗漏的安全隐患后,立即通知了公司机修人员并向上级汇报,经过机修对罐体细缝的粘合处理,成功避免了公司的损失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就这样,安全员老黄“守株待兔”发现针孔大小渗漏的事很快就传开了。当公司领导问起他有什么工作诀窍时,黄先禄只说了一句话朴实的话:“我觉得在工作中就是要细心、细心、再细心”。(谢毅)

  案例点评:作为一名老员工,老黄用自己的“火眼金睛”和耐心避免了一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罐体细缝渗漏事故的发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安全面前,有时守株待兔的“笨办法”,往往胜过凭经验办事丰富的“小真聪明”。(一舟)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