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一心扑在现场

  华峰是个诞生“奇迹”的企业。

  1999年,在东海之滨的瑞安,华峰只用8个月就完成了别人需两到三年才能建成的氨纶项目,被日本专家称之为“氨纶史上的奇迹”。

  2010年,在有山城之称的重庆,华峰又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重庆涪陵有史以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华峰化工园区一期16万吨/年己二酸项目的投建。

  “务实创新”、“高效率高效益”一直是每一个华峰人的追求,深刻在每一个华峰人的意识中。

  在这个终日多雾难见阳光的山城,这个四面环山的山窝窝里——重庆华峰化工园区建设现场,每天天还蒙蒙亮,就传出一声声东北人特有的大亮嗓。他每天至少要在有1250亩的园区内走两遍逼施工进度,每个施工队长看见他都跟耗子见到猫一样;他每天来得早,因为每天晨会雷打不动;他每天归得晚,因为新上马的项目,每一个生产细节都马虎不得;他带领一批自己亲自培育或招聘来的项目精兵强将,不惧严寒,不畏酷暑,立足荒山创奇迹,不到一年的时间,硬是让山窝巨变为一座现代化的大型化工厂,让工厂机器轰鸣,让产品顺利生产,优良的品质还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青睐。他就是集团副总裁、重庆华峰化工公司总经理陈恩之。

  一位原中石化公司加盟华峰化工的技术员说:“我干过许多类似的建设,像陈总这样精通业务而又敬业的人还真没有见过。”

  在己二酸16万吨/年项目生产期间,陈总总是每天奔波劳碌,不是在现场指挥,就是和中化设计院沟通联络化解种种技术难题,因为一心扑在工作上,他几十年的烟瘾因安全和没空闲,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因为一心扑在工作上,他和一批项目班子才创造了园区一期一年建设竣工、所有设备安装调试成功、产品生产稳定的“奇迹”。随着重庆华峰化工二期48万吨/年项目又一轮新的号角吹响,相信华峰化工的"奇迹"还将上演。

  在与陈总的共事接触中,深为这位东北汉子的不尚空谈、一心扑在工作上的精神所感动。(一舟)

  案例点评:“务实创新”是华峰的企业精神。陈恩之副总裁只是重庆华峰化工公司全体员工中诠释企业精神的一个典型代表。重庆华峰化工无论是项目立项、项目管理、项目建设都自始至终贯穿着一条“务实创新”的主线,以效率为原则、以结果为导向。如果没有“务实创新”的意志品质和良好氛围,重庆华峰化工就不可能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如果没有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精神和高效率、高效益的追求,重庆华峰化工人就不会有登高涉远、负重自强之志,就不会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务实之心,更不会有真抓实干见成效、出业绩的“奇迹”。(一舟)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