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一个高管的胸襟

  我刚来华峰上班时,除了所在部门的主管领导和同事外,基本上属于人生地不熟,故此很少与人交往。而最让我难忘的是,一次在洗手间,一个戴着眼镜、大约50来岁的领导跟我简短地拉起了家常。

  他和蔼地问:“你是新来的吧?”

  我回答说:“嗯,是的!”

  “在哪个部门工作?”

  “文化宣传部。”

  “你是哪里人呢?”

  “我是瓯海丽岙的。”

  “哦。是丽岙的呀。丽岙原属于瑞安管辖,后来划到瓯海去了。”

  我问他:“领导,您是主管哪一块工作的呀?”

  他微笑地告诉我:“我是主管集团金融板块的。”……

  后来,与部门同事闲聊,才得知他就是集团副总经理翁奕峰。闲聊中,同事告诉我,他说,前不久,翁总有两位来自江西和贵州的银行系统的同学来温州看他,为做到接待的周到、亲切,他选择了一家口味重的餐馆并安排了两位江西与贵州的集团中层作陪,让远方来的二十年未曾见面的老同学倍受感动。至于翁总亲近员工、关心员工、尊重员工的事例更是比比皆是,他发自内心说:翁总这人非常谦和。

  一个公司高管没有任何架子,如此平易近人地主动与新进的员工进行交流,确实让人心生温暖。在心生温暖的同时,又让人平添几许敬意。(刘贵高)

  案例点评:不论职务高低,不问级别大小,华峰领导始终把关心员工、尊重员工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没有高高在上,只有平易近人,把员工当作家人,把同事当作朋友,这就是华峰高管的胸襟和气度。(一舟)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