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恭喜!华峰再增加两家“绿色工厂”

(本文原载于2023220日《瑞安日报》  记者 黄丽云 通讯员 林加浩)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公示名单》,华峰集团旗下再增两家国家级绿色工厂。上海华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华峰超纤材料有限公司分别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榜单。

这是继华峰化学、重庆华峰化工和华峰重庆氨纶三家公司荣登国家级绿色工厂榜单,华峰合成树脂公司三项产品上榜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名单后,华峰集团收获的又一份绿色成果。这些荣誉的获得,是对华峰集团坚持低碳转型、绿色发展的认可,更是全方位彰显了华峰集团的绿色制造实力

据了解,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的制造工厂。国家级绿色工厂评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经申报单位自我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主管部门评估及专家论证、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据悉,国家级绿色工厂认定旨在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高标引领,绿色先行。近几年来,华峰集团紧跟国家双碳大战略,以产业生态圈为根基,一边迭代绿色低碳关键技术工艺、加强绿色产品研发和打造绿色产品供应链,一边又构建绿色低碳产业链,共促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同时,站在绿色低碳新时代的最前沿,华峰集团逐步完善清洁生产绿色制造体系,逐步实现绿色园区、绿色工厂、智慧工厂的构建和制造的清洁化、低碳化。

华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峰集团将坚持自身的绿色基因、绿色理念、绿色主张和绿色行动,全面构建绿色版图,持续瞄准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趋势,着力构建以生物基、可降解、碳中和、水性(无溶剂)为主的绿色高分子新材料产业体系,重视从源头到终端的全产业链碳减排,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让绿色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未来,华峰集团还将进一步刷新在绿色制造的实践和探索,积极发挥绿色制造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致力打造零碳工厂及绿色智慧供应链体系,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智能化技术创新转化成果在安全、环保领域的深入应用,推动行业绿色变革,推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共赴绿色可持续未来。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