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创建节水型企业!12家瑞企获省级表彰

近日,省经信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节水办联合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节水型企业名单,来自我市的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瑞药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上榜。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4家节水型企业,其中浙江省级节水型企业32家。

近年来,全省面向高耗水行业规上企业或年取水量超过5万立方米的企业开展每年一次的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重点包括黑色金属冶炼、纺织、造纸和纸制品、食品制造、化工、有色金属冶炼、热力电力、皮革、非金属矿物制品等行业。

此次我市上榜的12家企业通过健全节水管理制度、落实节水目标责任制、定期开展节水宣传等工作,同时推进企业水平衡测试、用水循环(梯级)利用、中水回用和再生水利用,不断提高工业用水效率,在节水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华峰氨纶车间,中水回用系统不停地运转着。据了解,该企业建有一套污水处理装置和一套中水处理系统,污水处理采用“厌氧+生物接触氧化”的处理工艺,生产和生活废水进入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可回用于生产。

据华峰氨纶工作人员介绍,长期以来,该企业非常重视用水管理,制定了比较完善的环保管理体系及健全的环境管理制度,并落实专人负责厂区废水收集处理等工作,在增强员工节水意识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降本增效。

在此次名单中,还出现了瑞安市鸿盛印染有限公司等印染企业。印染作为传统产业,是真正的“用水大户”,但随着印染企业不断转型升级,通过更新染色机缸、工艺设备,改进污水回用技术等,节水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企业节水管理,鼓励引导企业进行节水技术改造,从用水大户转变为节水大户;并且不断加大取水实时监控建设力度,提升水资源管理信息化水平,促进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的开展。此次通过节水型企业成功创建,树立一批行业领先水平的节水标杆企业,引导我市其他企业向其对标,提高企业节水能力和水平,实现企业环保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双重效益。

(本文原载于2020年4月16日《瑞安日报》记者 潘敏洁 通讯员 林勇)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