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工业互联网项目牵手6家企业

近日,华峰工业互联网项目合作签约会在杭州举行。现场,祥业化工、金傲鞋业、卓腾贸易、双荣化纤、岩丰纺织、兴华利化纤6家企业代表分别与华峰集团、华峰氨纶、兴业银行进行四方合作签约。

据介绍,化工新材料产品链较长,不同产品之间的依赖程度较高,但上下游企业信息壁垒重重,难以形成有效协同。此外,由于上下游企业大多为中小型民企,优势资源和主动权基本掌握在为数不多的集团企业手中,时常面临融资难、融资成本高,大单不敢接、小单无法接的尴尬局面。为此,由华峰集团打造的华峰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平台于2018年应运而生。

这意味着此次6家合作企业均能享受华峰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的各种服务,其中供应链金融是平台服务的一大亮点。“这是基于华峰集团担保、兴业银行向客户授信,用于支付华峰新材料或华峰氨纶货款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并且在工业互联网平台上开展全业务交易。”华峰集团副总裁潘基础说。

此外,华峰工业互联网平台结合华峰新材料、华峰氨纶的业务实际,进一步创新升级平台功能,真正为客户带来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据介绍,该平台聚焦以工业电子商务、数字化供应链为主航道,面向华峰下游工厂客户、经销客户及终端用户,链接上下游销售、支付、物流、售后全流程,支持在线交易、在线信息共享及交互,赋能华峰产业及其下游客户的供应链协同。

“工业互联网作为华峰集团‘十四五’战略重要抓手之一,是华峰通过产业数字服务,数字运务模式创新、产业金融赋能的模式打造全球新材料产业生态。”潘基础表示,相信华峰工业互联网将为客户带来更具价值和更全方位的服务,帮助合作伙伴数字转型、模式创新,共同构建一个开放、协同、普惠、共享的生态体系,引领全球化工新材料行业转型升级。

(本文原载于2020年5月5日《瑞安日报》记者 潘敏洁  通讯员 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