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一个亿!这家企业拿到瑞安最大一笔奖补资金

近日,记者从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获悉,根据省“凤凰行动”计划及市政府相关规定,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兼并重组、做大做强,促进行业整合和产业升级,我市兑现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首笔并购重组奖补资金10321.92万元。这是我市迄今为止最大一笔奖补企业资金。

作为“同门兄弟”,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同属于我市知名企业华峰集团。今年3月,华峰氨纶并购重组华峰新材料后首期税收入库4.032亿元。该笔项目共产生财政综合贡献约9.66亿元,其中印花税0.12亿元,个人所得税7.72亿元,企业所得税1.82亿元,是我市首例税收近10亿元的并购重组案例。

据悉,华峰氨纶完成华峰新材料120亿元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是近几年来温州涉及上市企业并购重组最大的案例。华峰新材与华峰氨纶同属于聚氨酯产业链,产品应用于聚氨酯制品的不同细分领域。华峰氨纶产能位居全球第二、全国第一,致力于打造全球氨纶行业龙头企业,企业“千禧”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千禧”牌氨纶已经成为全球氨纶行业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华峰新材专业从事聚氨酯原液、己二酸等研发、生产与销售,其生产的聚氨酯原液、己二酸和聚酯多元醇产量均居全国乃至全球第一。“重组是权衡利弊下,实现优质资源配置,提高资产流动性,扩大收入规模、提升盈利能力的最佳资本运作方式。”华峰氨纶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华峰集团整合旗下优质聚氨酯产业资源,做大、做强、做优聚氨酯产业链,打造全球聚氨酯制品材料行业龙头企业的战略性举措,为华峰未来专业化、国际化的高品质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并购重组,达到“1+1>2”的整合效果,助力华峰氨纶成为全球聚氨酯制品材料行业龙头企业。

(本文原载于5月12日《瑞安新闻客户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盈瑜)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