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尤小平畅谈“责任关怀”与供给侧改革

36,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直言,要像党中央重拳治理反腐一样,多管齐下打赢治理环境的战役。应建立生态环境考核硬指标,强化责任关怀抓手,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从供给侧发力,淘汰落后和高污染产业,为长远实现发展动力转换积蓄力量。

尤小平介绍,他已是第九次向大会提交责任关怀的建议了。他说,希望这个在国际化工界提出30多年且得到全球化工行业普遍认同和广泛推广的理念,不仅仅在我国化工行业内践行,它更应该成为所有企业遵循的准则,成为美丽化工、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

尤小平说,虽然责任关怀理念在国内正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同,但截至去年底,全国石化行业真正承诺实施责任关怀的只有430家企业和园区。他认为,政府、行业协会、媒体与企业应四位一体去宣传推广并践行,让我国企业界践行责任关怀的星星之火成为燎原之势。

在具体的做法上,尤小平认为,政府有关部门在严格落实节能减排,大力做淘汰落后产业、高污染企业的减法的同时,要做好践行责任关怀体系企业这个增量的加法

尤小平也谈了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看法,他认为,国家在这个时期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民营企业降成本、去库存、提效率及实现有效供给,尤其是给民企培育壮大新动能,下大决心提升改造旧动能,开出了发展良方供给侧改革不能只停留在思路上、意识上和说法上,关键体现在操作细则出台和过硬措施的落地上。民营企业应该抓住供给侧改革所带来的机遇,切实加大企业技术更新、改造与产业发展方向调整力度,大幅度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本文原载于2016年3月7日《温州商报》记者 李显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