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尤小平履职忙

“责任关怀”、保护海洋生态环境、高举民企反腐大旗……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尤小平履职忙

春风柳叶归,一岁一聚首。35,随着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又一次进入忙碌的“履职之旅”。

今年,尤小平的履职“行李”依旧沉甸甸,那一件件建议代表了全国各地民众的心声。带着“十二五”圆满收官的喜悦与骄傲,怀揣以标杆姿态迈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决心和信心,他又一年为“中国号”巨轮的启航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关注生态环境保护 连续九年提出“责任关怀”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治理污染、保护环境及加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又一次作为重点工作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里。36,尤小平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直言,要像党中央重拳反腐一样,多管齐下打赢治理环境的战役。

生态环境的“攻坚战”如何打?尤小平提出了“责任关怀”。他认为应建立生态环境考核“硬指标”,强化责任关怀抓手,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从供给侧发力,淘汰落后和高污染产业,为发展动力转换积蓄力量。事实上,这已是尤小平第九次向大会提交关于“责任关怀”的建议了。

“责任关怀旨在不断改善企业的健康、安全和环保表现。但截至去年底,全国石化行业真正承诺实施‘责任关怀’的只有430()企业和园区。”尤小平忧心地说到。

尤小平建议,政府与行业协会要加强责任关怀研究,形成适用于各行业的“责任关怀”体系架构,并将其作为企业,特别是生产型企业践行这一体系的依据和行动纲领;建立责任关怀政策导向,有效激励那些践行责任关怀的优秀企业;把“责任关怀”融入到新环保法、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和实施之中等。

在环境保护方面,尤小平还将视角投入到海洋生态环境上。他说,当前,由于环保意识不强,塑料垃圾管理不当等原因,海洋塑料垃圾问题较为严重。他建议加强塑料垃圾等固体废弃物的管理,提高塑料垃圾的回收与再利用率;通过产业政策支持,引导塑料上下游产业可持续发展;加强有关海洋垃圾污染治理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等。

民企如何“打虎拍蝇”?运用法律和党纪的力量

“当前,有的管理人员以各种手段侵占公司财物,有的出资人靠行贿获取不正当利益,扰乱了市场秩序,也妨碍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我建议,要运用法律和党纪的力量,双管齐下‘打虎拍蝇’。”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尤小平再次扯起民企反腐大旗。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尤小平敢于“自我揭发”,他认为在中国防腐如火如荼的今天,党政机关以及国企领域频频有“老虎”和“苍蝇”被打,但令人遗憾的是,民营企业是反腐的“盲区”与“死角”。

尤小平表示,民营企业腐败现象滋生蔓延,主要原因在于法律体系不完备,惩治力度不强,没有纳入国家的腐败预防和惩治体系建设等。

为此,他建议在运用法律力量上,应当以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保证多种所有制经济“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理论,指导有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和解释,加大对民营企业人员违法行为惩处的力度。如将现有法律法规中有关惩处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违法行为条款的适用范围,逐步扩大到民营企业从业人员,以增强法律对民营企业从业人员的威慑力等。

在运用党纪力量上,应当将党的纪检工作延伸和渗透到非公经济领域,加大对民营企业党员腐败问题的惩处等。

此外,他多方面、多角度了解民声民意,还提出了《关于加强化学品管理,促进国际化学品管理战略方针在中国发展的建议》等建议。

(本文原载于201637《瑞安日报》记者 林翔翔 通讯员 邹宗钧)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