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集团: 传递理念、做法与经验
责任关怀:石化企业的现实选择

 华峰集团在全国12个省市建有生产基地,拥有两家自主上市公司,5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大的聚氨酯制品产销企业。10年来,华峰集团积极推广与践行责任关怀,不仅将责任关怀理念落实到企业和全员行动上,同时也把企业践行责任关怀的理念、做法与经验,传递给利益相关方,带领供应链上的企业持续改善。 

  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华峰集团已初步形成了实施有方案、运作有措施、评估有标准、验收有效果的责任关怀工作推进机制。在践行责任关怀具体实践中,华峰集团的三点做法值得业界企业学习。
 

  做法之一:建立责任关怀理念体系。
 

  一是提出“建设一流的健康、安全、清洁的绿色华峰新形象”的责任关怀目标;二是提炼具有华峰特色的“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环保优先”的责任关怀准则;三是制定“全员参与、预防为主、强基控源、持续改进”的责任关怀方针;四是明确“我的区域我负责、边界工作我管理”的责任关怀行为习惯。
 

  做法之二:建立健全责任关怀机制。
 

  以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为中心,以各产业公司为主体,以车间班组为支撑,以强化员工HSE培训为基础,以员工个人行为规范为前提的点线面结合的责任关怀推进体系。
 

  做法之三:丰富责任关怀活动载体。
 

  在宣传载体方面,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连续8年在全国两会上推广和呼吁责任关怀。华峰连续9年编制社会责任报告,总结得失,推广经验。开辟责任关怀专栏,普及知识,统一认识。


  在活动载体方面,华峰开展了铁腕整治百日大行动、千日零事故竞赛活动、环保开放日活动、绿巨人青年志愿者活动、美丽化工·美丽华峰系列活动。

                        (本文原载于2015年6月15日《中国化工报》记者  杨晓宇)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