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尤小平——为企业责任关怀鼓与呼

【代表名片】 尤小平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

【关键词】 责任关怀

 

8次参加全国两会,8次都提有关“企业责任关怀”的建议。在外人看来,尤小平代表或许有些“任性”。但尤小平代表却有自己的看法:“责任关怀,是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呼唤,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需求。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行动起来,但总体来看,许多企业落实责任关怀的效果不容乐观。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必须要继续为之鼓与呼!”

两会前夕,尤小平代表收到一份来自中国化工报的信函。信中说,近年来,石化化工行业快速发展,但在为国民经济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存在高风险问题。特别是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很多原本远离城镇的危险化学品企业与居民区、商业区越来越近,安全和环保隐患很大,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后果不堪设想。来信者希望尤小平代表能把这个情况反映到全国两会上。

收到来信后,尤小平代表立即进行调研。他发现,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环保风险隐患大,与历史原因形成的安全防护距离不足,政策法规标准不够完善,以及企业自身逐利忽视安全等因素有关。这次他带来了有关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社会责任、降低安全环保风险的建议。

此外,尤小平代表还带来了加快民营企业腐败预防和惩治体系建设,明确区分非法集资犯罪和合法民间融资,建筑节能要从“浅绿”向“深绿”迈进等多份建议,内容涵盖法律、金融、民生等多个方面。而这些建议,都是在他深入听取民意民声,经过实地调研后形成的。“作为一名老代表,只有更加认真履职,才能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尤小平代表说。

(本文原载于2015年3月6日《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黄宏 廖小清)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