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论坛倡导和践行“美丽化工”理念

12月22日,由华峰集团主办,多家单位联合协办的“美丽化工,美丽瑞安”主题论坛在瑞安市举办。来自政府、协会、企业、社区的多方代表120余人齐聚论坛,共同聚焦美丽化工建设,共同探讨绿色发展,共同分享责任关怀经验,共同承诺社会责任履行。

作为大会邀请的行业专家,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工报社社长郝长江,就弘扬“美丽化工”理念、推动“美丽化工”建设侃侃而谈。他认为,现在社会上对化工行业存在一定的误解,这需要政府、企业、媒体、公众多方努力,去正确认识和看待化工行业。“化工是提供自然物质之外众多产品的神奇工业,它本应该是且未来一定要是美丽的工业。在我看来,通过正确方法生产、用在正确领域的化学品,就理应是美好的、正当的、符合‘美丽化工’理念的产品。”郝社长的精彩报告,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在致辞中强调,树立安全环保、勇担责任、绿色清新的化工新形象,推动化工行业绿色、健康、持续发展是每一个化工企业共同的责任。他表示,在政府、协会、媒体、民众等多方协力下,华峰集团愿与瑞安企业同仁一道,坚持绿色发展、严抓安全生产、践行责任关怀、履行社会责任,为美丽化工正名,为美丽瑞安助力。

论坛现场,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还带领9家瑞安市化工企业代表,宣读了“美丽化工”瑞安宣言。这些企业郑重承诺:坚持绿色发展,共建生态家园;抓好安全生产,共建平安家园;履行社会责任,共建和谐家园,为瑞安的生态、平安、和谐城市创建,做出新贡献。

本次论坛分“我眼中的美丽化工”、“美丽化工在行动”和“共建美丽瑞安”三个篇章进行。

在论坛的交流环节,你眼中的美丽化工是怎样的?来自不同方面的论坛代表,在现场给出了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答案。瑞安市安监局局长蔡金良认为,安全发展、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化工,就是美丽的化工;瑞安市环保局局长周晓华认为,环保意识强、工艺技术精、管理手段严的化工,就是美丽的化工;华峰氨纶公司总经理潘基础认为,生活离不开化工,美丽更离不开化工,符合人们需要的化工,就是美丽的化工;瑞安万隆化工公司董事长陈权弟认为,为人类带来财富,减少对人类损害的化工,就是美丽的化工;一位来自周边社区的公众代表认为,无泄露的设备、无异味的车间、无事故的工厂,这样的化工就是美丽的化工……代表们角度各异却又殊途同归的解答,让人受到启迪,也对“美丽化工”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文原载于2014年12月23日人民网  记者 蔡庆珍)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