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小贷发行1亿元优先股

资金“饥渴”的小贷公司融资有了新突破。昨天,瑞安华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华峰小贷)正式发行1亿元优先股“扩容”,以满足市场需求。这是继去年该公司摸索发行“小贷定向债”之后的又一创新之举。

华峰小贷此次发行的优先股以非公开方式自办发行,首期募集1亿元,募集期3个月。优先股收益率将高于普通的银行理财产品,股东按筹集比例及公司年度盈利情况分配股息。“前期来询问的人不少,预计首日募集到的资金超5000万元。”华峰小贷公司高级顾问陈寿清说。

华峰小贷公司董事长翁奕峰称,此次发行优先股主要因为公司经过两轮增资扩股后,资金仍然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尤其是2011年,公司资本金增加到8亿元,业务调整到以小微企业为主要客户后,业务量增长迅猛,资金不足问题仍然突出。“只有融资渠道通畅了,小贷才有更多新鲜‘血液’持续输向小微企业。”翁奕峰说,募集的所有资金将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以优先股募集资金的融资方式属于华峰小贷公司首创,目前全省仅华峰小贷一家获批发行优先股。优先股是相对于普通股而言的,主要指在利润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先于普通股。优先股股东没有选举及被选举权,一般对公司的经营没有参与权。另外,优先股股东不能退股,只能通过优先股的赎回条款被公司赎回,但是能稳定分红。

成立于2008年11月份的华峰小贷,目前已设立仙降、塘下等8家支农支小服务站,主要支持小微企业,是目前全国民营小贷行业内规模最大的一家,目前贷款余额已突破16亿元。

市金融办副主任周林平表示,优先股的发行,是拓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渠道、提升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内涵的创新举措,将有助于强化小额贷款公司服务能力、扩大服务覆盖面、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有利于更好地引导民间资本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

(本文原载于2014年9月16日《瑞安日报》记者 项乐茹 通讯员 叶凌帆)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