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美丽化工·中国行”启动 第一站:华峰集团

中国化工报社社长郝长江说他想不通,PX这么一个老实巴交的化学品,怎么会让大家“谈化色变”的。“PX的毒性高于食盐,低于酒精,毒性很低,它的燃烧性也低于汽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认为,“这是因为大众对石油化工这个行当存在误解。”

为了解开石油化工行业的神秘面纱,今天上午,以“重塑行业形象、改善公众认知、推介优秀企业”为主题,“美丽化工·中国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地处浙江省瑞安市的华峰集团正式启动。

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美丽化工·中国行”大型采访,将分长三角经济带、环渤海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部经济圈、东北经济圈等六路推进,采访团将跨数十省、访百家企业、行万里路程,通过媒体、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报道践行绿色经济、勇担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传播产业发展的正面能量。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客观展示业内在安全环保、人文关怀方面的努力与成效,消除社会民众的误解和偏见,还原一个真实的石油和化工行业。”赵俊贵说。而华峰集团作为全国石油化工行业的佼佼者,在节能减排、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产业发展起到带头作用,被选为“美丽化工·中国行”大型采访的第一站。

据了解,此次采访活动是“美丽化工”专题活动之一。“美丽化工”专题活动于2013年5月在北京启动以来,通过组织专家、媒体参与专题对话,在社会上形成了声势较大的化工科普热潮。“除了‘中国行’大型采访之外,我们还将根据形势变化与需要,开展一系列理性传播、科普对话的活动,逐步改善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所处的社会环境。”赵俊贵说。

(本文原载于2014年7月24日 人民网  记者  胡炎桢)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