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美丽化工·中国行”在华峰启动

昨天上午,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美丽化工·中国行”大型活动在我市华峰集团正式启动。以华峰集团为起点,中国石化联合会和中国化工报社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以及中部、东北经济圈,访百家企业,报道践行绿色经济、勇担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传播产业发展的正能量。

启动仪式之后,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和中国化工报社社长郝长江带领采访团走访了华峰东山工业园区、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厂区。

华峰氨纶公司万元产值能耗、水耗分别比国内清洁生产一级标准低45.2%和62.8%;废气回收利用率和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98%;每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每年设两个环保开放日,让市民参观和了解企业……华峰集团践行“美丽化工”,打造“绿色企业”的许多做法博得了采访团的高度赞赏。

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说,“企业要持续发展,就要对环境负责,对安全负责,对健康负责。建设美丽化工,是化工企业共同的责任。”

据介绍,本次启动的“美丽化工·中国行”活动是该专题活动的第二届。2013年5月,首届“美丽化工”专题活动在北京启动,并形成了声势较大的化工科普热潮。其后,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专门就该活动展现的一些现象采访院士答疑释惑,国家发改委也在官网开辟“美丽化工”科普专区。

(本文原载于2014年7月24《温州商报》 李显)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