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美丽化工· 中国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华峰”启动

昨日上午,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化工报社承办的“美丽化工·中国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华峰集团正式启动。该活动将分长三角经济带、环渤海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部经济圈、东北经济圈等六路推进,采访团将跨数十省区、访百家企业、行万里路程,通过媒体、企业、社会的共同努力,报道践行绿色经济、勇担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传播产业发展正能量。

据悉,“美丽化工·中国行”大型采访活动是“美丽化工”大型专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我国石油和化工项目遭遇公众误解、产业发展面临信任与形象危机的背景下展开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说,“本次活动就是要向全社会大力宣传石油化工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就、新典型,充分增强社会公众对石化工业的认识和理解,为石化工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我已在全国两会上连续七年提了关于责任关怀的建议案。”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介绍,“企业要持续发展,就要对环境负责,对安全负责,对健康负责。建设美丽化工,不是出于选择,而是出于责任。在部分公众‘谈化色变’的今天,坚持绿色发展、严防安全事故、践行责任关怀,是建设美丽化工的内在要求,是化工企业共同的责任。在这方面,华峰集团始终会身体力行。”

据悉,华峰集团在23年的创业过程中,始终秉承与社会、客户、员工共同发展的理念,着力打造“绿色标杆”、“安全标杆”和“减排标杆”,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像华峰氨纶公司现万元产值能耗分别比清洁生产一级标准低45.2%和62.8%,达到行业国际先进水平,其中SO2和COD排放量也比浙江省规定的总量控制指标约低28%和30%,确立了企业在行业中低消耗、低排放、低成本的竞争优势。

(本文原载于2014年7月24日 《瑞安日报》 记者 潘勤勇 通讯员 邹宗钧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