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瑞安民众捐资1.4亿 助力“五水共治”(2014年4月25日《温州商报》报道)

    “华峰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瑞安市中宝置业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黄其亨个人捐赠150万元”……前天,在瑞安“五水共治”推进会上,1万多个企业和个人为治水捐赠了1.4009亿元。

  西班牙华侨黄其亨了解到高楼一项防洪工程缺乏治理资金,黄其亨通过朋友,捐赠了工程所需款的20%—150万元作为“五水共治”的治理资金。在1.4009亿元捐款中,瑞安工业企业捐资2417万元,房开企业捐资2100万元,在外瑞商捐资680万元,金融机构及国有企业捐资514万元,公职人员捐资690万元,各镇街捐资7608万元。

  据了解,瑞安境内共有河道2418条,其中,垃圾河、黑臭河共256条,其中黑臭河有90条。环保设施严重不足,特别是塘下和几个中心镇,连垃圾和污水处理厂都没有。防洪排涝能力也比较薄弱,台风期间城市内涝非常严重。

  今年瑞安计划投资30个亿,其中列入重点工程的40个项目共投资近20亿元。目前,已投资了20亿元,启动了20项五水共治项目。目标,在年底彻底消灭166条垃圾河,年内完成27条黑臭河的整治,2016年底,黑臭河要回归清澈。

(本文原载于2014年4月25日《温州商报》 记者 刘约)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