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氨纶:氨纶龙头又添铁路概念(2014年5月13日《上海证劵报》报道)

   华峰氨纶(行情 股吧 买卖点)13日晚公告称,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铁道建筑研究所、上海华峰新材料研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就聚氨酯固化道床项目的技术研发、产业化推广与应用等有关事宜,于2014年5月12日签订合作协议。
  协议指出,鉴于聚氨酯固化道床项目为中国标准高速动车及高铁关键装备研发实验工程建设(行情 专区)项目(国家发改委立项)的组成部分,且中国铁路里程存量巨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铁路建设仍将以较快的速度发展,从降低建设成本和维护成本、提高铁路安全性和环保兼容性等方面综合考虑,该项目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根据协议,前两者就聚氨酯固化道床项目开展合作研究开发,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原料配套供应商。

  据工程人员介绍,聚氨酯固化道床被称为有砟轨道和无砟轨道以外的第三种新型铁路轨道模式(固化道床)。与现有的后两者相比,兼具两者有点于一身,可防止道砟移动、避免铁轨磨损,保持轨道长期平顺, 提高铁路的安全性;可使道床部分基本免维护,大幅减少线路养护维修费用与时间,提高铁路建设及维护经济性;提高线路通过能力和可靠性,同时还能减震降噪,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和环境兼容性。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的继续快速发展,该项目成功实施后,公司有望进入铁路配套供应商行列,为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项目成功产业化以后,将给公司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并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所需技术主要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铁道建筑研究所和上海华峰新材料研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在国内尚属首创技术,拥有较高技术门槛,公司将在相当长时间内垄断该项目的配套供应资格。

(本文原载于2014年5月13日《上海证劵报》)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