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42亿投资领跑超纤四大家族(2014年6月5日中国新闻网报道)
    华峰超纤投资的41.81亿超纤项目引发市场关注。在超纤行业的四大家族(华峰、同大、双象、禾欣)中,华峰超纤的该项扩产计划将使公司的产能进一步领先于同行。

  按照公司的资料,这个41.81亿的投资项目未来会创造近8亿的利润,而去年华峰超纤的净利润仅8984万元,目前,华峰超纤的市值仅仅为25亿。对此,华峰超纤证券部一位负责人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项目的利润是基于产能全部达产测算出来的,而这个项目的实际建设具有不确定性,需要根据行业情况来决定。”

  据悉,华峰超纤将斥资41.81亿元新建年产7500万米产业用非织造布超纤材料项目,用于仿真超纤材料的扩产。华峰超纤预计,目前行业需求旺盛,该项目将于2016年底完成,每年有望增加收入37.14亿元。

  “今年来,行业情况确实不错。”上述华峰超纤证券部人士表示,“如果行业一直按照今年的景气度运行,那么我们马上扩产肯定是很有必要的。”他说,景气度提升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下游应用面更大了,其次是这两年需求增长快,而产能没有增长。

  长城证券化工行业分析师余嫄嫄称,目前超纤行业正在经历一个转型升级的过程,主要表现为其下游应用领域由旅游鞋为主转变为多个领域产销迅速扩大。自2013年起,行业内多家公司客户结构发生较大的变化,手套、家装、汽车内饰革、箱包等领域增速超预期,占比逐渐提升。

  近年来,行业扩建产能规模/速度远低于预期,2013年~2015年仅有华峰和同大有扩产计划,行业产能增速放缓且向寡头集中,目前华峰和同大的产能占比约达30%和15%。据悉,超纤行业四大家族(华峰、同大、双象、禾欣)已占据全国70%以上的产能且均已上市,小企业无规模效应且资金短缺逐步淘汰。在此背景下超纤龙头企业议价能力增强,盈利能力逐步好转。

  另一方面,皮革行业出台“史上最严”环保标准,多地开始严查合成革污染物排放,作为替代品的超纤生产工艺环保,从中充分受益。

  华峰超纤对于42亿项目资金来源的解释是自筹资金加银行贷款。一季报显示,华峰超纤的资产负债率仅为6.45%。

    “这样一个极低的负债率,的确更适合向银行融资,较强的融资能力使得公司在这个行业竞争力更强。”华峰超纤证券部人士分析,这个行业现在上马一条普通生产线就要5000万,对资金要求很高。虽然新建产能一年左右就能上来,但是,在这几年资金成本较高的情况下,很多小企业根本没有能力来做这个行业了。

(本文原载于2014年6月5日  中国新闻网)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