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41.8亿元新项目启动
华峰超纤股价高位接力(2014年6月6日《温州商报》报道)

日前,温系上市公司华峰超纤早盘股价一度冲高至17元,创出两年多来的新高后,午后受大盘跳水拖累,仅微涨了0.13%,报16元,收出一根中阴线;周四一反周三的颓势,开盘高举高打,收盘报收16.57元,涨幅3.56%。

华峰超纤日前公告称,董事会决定在江苏吕四海洋经济开发区内建设超纤生产基地,用于年产7500万米产业用非织造布超纤材料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1.8亿元,初步计划从2014年6月启动,2015年末完成一期验收和投产,2016年末完成二期验收和投产。

中银国际证券指出,近一两年国内同行业企业几乎没有大幅的产能扩张,随着需求的不断增长,新应用领域的不断开拓,目前行业整体开工率较高。由于超纤建设周期一般需要1年半左右,预计2014-2015年超纤仍将维持较高景气水平。华峰超纤此次投资有利于解决公司目前上海基地厂区内发展用地不足,无法进一步扩大规模的情况,也有利于降低公司整体的运营成本,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提高企业经营业绩。

华鑫证券认为,华峰超纤2014年末产能将达到3600万平方米,由于新增项目预增产能规模超出预期,且目前行业需求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项目投产后将对公司盈利形成较大驱动作用。预测公司2014-2016年EPS为0.91、1.17和1.30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8、14和12倍,“推荐”投资评级。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公司利用自身的技术、资金、集团支持等优势,抓住行业逐步复苏与行业建设空白期的机遇,大幅的扩张超纤产能,扩大规模化的优势,抢占市场,同时给国内的小型超纤企业形成竞争压力,提高行业的竞争壁垒,促使公司进入高速增长的轨道;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为0.92、1.10和1.38元,“增持”评级。

(本文原载于2014年6月6日《温州商报》 记者 王正达)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