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超纤42亿押注超纤材料 望大幅增加收入(2014年6月4日证券时报网报道)

华峰超纤公司将斥资41.81亿元新建年产7500万米产业用非织造布超纤材料项目,用于仿真超纤材料的扩产。华峰超纤预计,目前行业需求旺盛,该项目将于2016年底完成,每年有望增加收入37.14亿元。

生产基地贴近市场

据公告,此次超纤材料项目初步规划将从今年6月开始启动,2015年12月完成一期验收和正式投产,2016年12月完成二期验收和投产。根据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该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年增销售收入37.14亿元,年增利润总额7.91亿元,投资回收期5.68年(含建设期)。

据悉,华峰超纤的仿真超纤材料具有天然皮革柔软、吸湿性好等优点,在机械强度、耐化学性、质量均一性、自动化剪裁加工适应性方面更优于天然皮革。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达41.8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7.62亿元,流动资金4.19亿元;华峰超纤将投入14.63亿元的自有资金,剩余27.18亿元则依赖于向银行申请贷款。华峰超纤表示,此次投资有利于降低公司整体的运营成本,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提高企业经营业绩。

值得指出的是,此项目由华峰超纤5月中旬新成立的江苏华峰超纤承担。华峰超纤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公开表示,江苏华峰超纤为公司今后的一大生产基地,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既可以降低产品单位成本,又可以利用上海的信息、技术、人才、贸易优势。

华峰超纤江苏分公司位于江苏启东吕四海洋经济开发区内,是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内唯一的省级海洋开发区。华峰超纤表示,该项目除就近满足当地市场需求外,还可辐射到周边的江、浙地区及更大范围。

产能大幅扩张

公开资料显示,超纤材料作为替代真皮及普通人造革合成革的朝阳产品,过去几年,消费量以30%以上的复合增速增长,2013年我国超纤材料总产量为5380万平方米。目前华峰超纤国内市场占有率在20%左右。

市场方面,华峰超纤为国内产能最大的超纤材料公司。若此次江苏项目顺利,华峰超纤将新增7500万米/年产能,届时公司总产能将达到10000万米/年超纤。

华峰超纤对于产能扩大信心十足。公司表示,尽管国内超纤材料发展迅速,但是目前只有少数企业能够实现产业化生产,且差异性、功能化和高端产品产量有限,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山西证券最新关于超纤材料市场的研报显示,2012年开始,整个超纤行业的新增产能非常少,同时现有企业的产能扩张计划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另一方面,目前环保政策不断收紧,随着原有产能的不断缩减,超纤市场的供需格局正在逐步转变,预计超纤销量会大幅提升,华峰超纤将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提升。

华峰超纤最新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也显示,随着市场需求的复苏,公司2014年各月的产销量相比2013年出现了大幅的增长,目前产销两旺的局面仍在持续。

(本文原载于2014年6月4日 证券时报网 记者 邝龙)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