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瑞安云江科创大会盛大启幕
华峰集团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做法引关注

1114日,以“赋能高质量•共建新生态——全力打造‘科创中国’瑞安样板”为主题的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瑞安云江科创大会暨长三角汽车部件产业创新论坛在浙江瑞安东新科创园盛大启幕。

据了解,自2018年来,借势云江科创大会的“虹吸效应”,瑞安市不断推动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的“三界融合”,催生着这座城市能级提升、产业迭代升级、创新活力涌动。

群英荟萃的大会,华峰化学公司副总经理兼浙江省华峰纤维研究院院长杨晓印受邀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与院士专家、行业专家等业界大咖共话科技创新,共筑云江科创梦。此外,大会还对一批企业进行了表彰,华峰集团旗下5家公司入选2021年度瑞安市科技创新指数30强榜单。

企业要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实现企业从‘制造’到‘质造’,再到‘智造’的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新优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杨晓印围绕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课题,畅谈了华峰集团近几年来所取得的科创成效。

杨晓印介绍说,“十三五”以来,华峰集团通过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已在多个新材料领域形成技术领先优势。其中潜心研发出如己二腈/己二胺、经编用氨纶、阻燃尼龙、3D打印聚氨酯复合材料及二氧化碳基高分子生物可降解塑料等18项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40多项新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得国家授权专利464项,制修订标准149件,涌现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谈及企业如何做好新阶段的科技创新工作,杨晓印着重分享了华峰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他表示,企业创新能力的培育,要把重点放在技术创新上,通过科技管理机制创新,强化研发动力,提高运营效率,借助系统性技术创新实现企业发展新优势。同时,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各自领域发展实际,集中精力抢占未来技术的制高点,不断提高自身企业的研发能力和产业链价值。此外,引人才、育人才、留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根本。要坚持人才开发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加大引进和培育科技人才力度,努力形成人才支撑产业,产业聚集人才的良性循环,打造科研人才新高地。

活动现场,还先后进行了集中签约16个重大项目,发布最新科创平台、技术攻关需求榜单等,并正式启动瑞安市科创中国浙江省级试点三年行动。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瑞安市市委书记麻胜聪表示,期待在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等助推下,共建科创朋友圈,共建产业生态圈,共建未来生活圈。(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