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莅临华峰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78日,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一行莅临华峰调研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整体情况。

企业如何构建产业工人发展通道?在产改工作中又有哪些创新做法和成效?在集团总裁林建一,集团工会主席翁奕峰等领导的陪同下,张卫华一行先后参观了集团形象展厅和氨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职工思想引领、技能提升、权益保障、制度机制等方面工作情况。

林建一介绍说:“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省级非公企业产改试点单位,华峰集团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健全保证产业工人的主人翁地位的制度机制,构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体系,积极调动公司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建设与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工作结合点有创新,活动开展的很有广度和深度,员工参与度也很高。”调研过程中,张卫华边听边看,对华峰集团的工会工作、“双爱活动”频频点赞,对“工匠”学堂、“金点子”、“榜样墙”、“学习角”等实实在在的常态化举措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要继续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搭建职工技术创新平台,落实好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翁奕峰结合公司近期生产经营及工会工作相关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张卫华高度赞扬了公司工会在制度建设、关爱员工、安全生产及构建稳定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劳模、工匠示范引领方面表示关注,聆听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夏国林、浙江省“金蓝领”高技能人才许玉良的工作感言,充分肯定了他们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张卫华指出,在推进产改进程当中,要加强思想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要求,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产业工人培养,深刻理解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对“为谁培养人才、怎么培养人才、怎么留住人才”这三个问题深入思考。

同时,张卫华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形成产改问题清单,循序渐进解决好当前改革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把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重点,把握难点,准确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内涵,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从试点单位的产改工作中提炼总结,创新完善产改工作建章立制,不断开创产改工作新局面。

温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红军,瑞安市委常委施巨耀、瑞安市总工会主席林昌勋等陪同调研。(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