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重庆华峰己二酸产品搭乘“重庆涪陵——广西钦州”首发班列
铁海联运新通道助力重庆华峰物流效率提升20%

3月6日上午,在渝怀铁路涪陵西站,一列满载50个20尺集装箱、货值超800万元的精己二酸货运专列启程出发。这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重庆涪陵—广西钦州)正式开行,不仅进一步完善了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体系,也为生产型服务业恢复正常运行再添助力。

据悉,此次首发班列上满载着由重庆华峰化工生产的货值超800万元的精己二酸产品,预计2天时间左右,这趟班列将运至广西钦州北部湾,随后换装海运货轮分别抵达意大利、土耳其、荷兰3个国家。当天首发的涪陵至广西钦州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初期计划每周开行一班,视货源组织及需求情况将增开至每周二班。

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重庆市物流办主任聂红焰,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种及灵,重庆海关副巡视员甘力,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胡红兵,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华,涪陵区政协副主席况东权,华峰集团副总经理、涪通物流董事长姜曦参加首发仪式,首发仪式由涪陵区政府副区长钟涛主持。

首发仪式上,种及灵在致辞中指出,涪陵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一区”连接“两群”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一直致力建设重庆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支点。涪陵至钦州铁海联运班列开通,标志着全区对外开放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希望有关单位密切协同配合,把班列打造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黄金班列”。希望在涪企业抢抓机遇,积极拓展外向市场,加速实现发展壮大。

“此次线路的首发开行,不仅降低了转储、运输成本,而且提高了运输时效、缩短了货物交付周期,大大提升了公司产品外贸的竞争力。”仪式上,姜曦作为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随着重庆华峰基地的快速发展,华峰化工己二酸产能已逐步迈向100万吨,对外出口量大幅提升。长期以来,物流运输和出口通道一直是阻碍华峰产品出口的瓶颈,自去年7月开始,集团物流中心积极与涪陵区物流办、涪陵区铁路段为促成铁海联运涪陵西站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和意见交换,经过近半年的时间,在涪陵区委区政府和市物流主管部门的关心帮助下,铁路部门和相关平台公司倾听企业意见、关注企业需求、主动热情服务,克服重重困难,开行了涪陵至钦州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为华峰产品“走出去”提供了更多选择。同时,依托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和海关共建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关效率高、通关流程更加简捷。

据介绍,与传统的江海联运相比,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在运输效率方面有较大提升。以此次重庆到意大利、土耳其、荷兰为例,传统江海联运模式需要50天左右,经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只需要40天,为企业降低运输和存储成本。在操作方面,陆海新通道发运流程操作简便,通关顺畅,与江海联运流程几无差异。(蒋敬  江镇宇)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