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百媒大咖瑞安论剑 共话瑞安产城人融合发展
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表示:积极做“产城人”融合发展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12月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在瑞安隆重举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科技日报、中新网等全国近百家媒体的社长、总编、编辑记者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交流中国报业新时代融合发展的新经验、新成果,探讨新时代瑞安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的新趋势、新方向。

面对主持人抛出的:新时代下,从企业的视角,谈谈瑞安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看法和建议的话题时。作为受邀嘉宾参加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暨“媒体新力量”中国(温州瑞安)产城人融合发展峰会的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时表示,在产城人融合的过程中,城市是基础,产业是保障,人是关键,而企业扮演的角色是融合三者,是推动融合的关键载体。  

尤飞宇认为,打造至美瑞安,加快产业发展+城市功能的联动,做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非常重要。在峰会上,他介绍了今年7月去德国科思创考察工业园区,发现他们的产城融合做得特别好。尤飞宇说,这是一个有着150年历史的园区,保留了历代不同风格的建筑,环境却非常和谐融洽,几乎看不出那是一个化工企业。这里的面积和华峰的园区面积差不多大,但产值却远远高于我们,并孵化了好几个世界500强企业。对比科思创园区这个标杆,瑞安也具备许多类似的基础条件,华峰将向他们学习借鉴。

“就华峰自身来说,下阶段我们将以发展模式创新为重点,搭建好工业互联网平台、双创平台和推进智慧园区建设,积极做我市‘产城人’融合发展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尤飞宇说,我接手华峰不到一年半时间,华峰处于产业链的中上游,不直接面向消费者,品牌知名度不高,属于幕后英雄型的企业,但我们下游直接或间接对接的企业,产值数目非常庞大。我们计划做一个连贯整个产业链的工业互联网。华峰可以牵头,利用自身的销售渠道、供应链金融以及企业的研究院等资源,为下游相关企业提供原材料供应之外的销售、现金流管理等服务。甚至欢迎他们直接进驻华峰的园区,打破企业之间的壁垒,让原材料转化为产品的距离更短、效率更高。

“我过去从事的是IT行业,接手华峰集团后,首先快速完成了企业信息化。目前企业在进一步发展过程中,遇到最突出的瓶颈就是人才短缺。”谈到产城人融合“人”这个关键时,尤飞宇深有感触,他打趣道:“吸引人才到温州瑞安发展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外部的高级专家到温州企业来则更难。我们想了很多的‘偏方’和‘土办法’,有时候不得不通过杭州公司招聘,再外派到温州工作。如何使温州人才从输出型变成引入型,这也是产城人融合过程中,值得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新民晚报副总编辑季颖、温州大学教授李博及广告人文化集团首席战略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告部原主任周伟等作为嘉宾,围绕新时代下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理念、县域智慧城市的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新路径及城市规划和人居等话题展开讨论。(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