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美丽中国行”百媒看瑞安大型采风活动走进企业
华峰产业之美引百媒聚焦

 125日,作为“美丽中国行”百媒看瑞安大型采风活动的采风点之一,华峰集团迎来了来自中宣部、中国报业协会以及中央、省、市级媒体的逾百位新媒体大咖,展现瑞安的改革开放新成就和“产业之美”。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采风团一行。

在华峰集团办公楼大厅的铜雕前,林建一向到访嘉宾介绍了华峰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企业运营等情况。“听完华峰集团发展史,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紧跟时代、技术革新、以人为本这三点。华峰四个发展阶段,每一次都精准地抓住了时代机遇,特别是坚持科技创新,以核心技术建立了自己的绝对竞争力。”绍兴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总监兼编辑部主任胡刚感叹到。

随后,来访媒体大咖们参观了集团形象展厅和氨纶公司生产车间。在华峰形象展厅中,绿树蓝天下,一家五口外出野餐的场景模型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当讲解员让大家猜一猜当中的哪些物品是华峰产品的衍生物时?有一媒体记者抢答道:“除了食品之外,其他的物品都是华峰产品的延伸。”华峰产品的广泛应用引得来访媒体大咖连连点赞并感叹,华峰产品与生活息息相关,用途之广真的没有想象到。

在形象展厅到氨纶车间的路上,华峰厂区的优美环境成为另一道靓丽的风景,媒体记者们纷纷驻足观赏、拍照,感受华峰在环境保护方面所达到的成效。澎湃新闻长三角新闻中心副主任葛熔金曾多次来瑞安采访,他称,“每次来都有新的感受,城市愈发美丽,产业蓬勃发展,人文历史浓厚。”

在华峰氨纶的生产车间里,媒体大咖近距离地观察了氨纶产品的生产过程和自动化包装线,并亲自体验了氨纶丝线的弹性与柔性。中国商报副社长陈高宏说:“在华峰集团的生产车间走一圈后,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跟大家眼里的化工企业不一样,整洁的环境、规范的生产流程等体现在该企业的每个角落。”

 “经过28年,社会各界始终如一的关注与支持,促使华峰实现了四个阶段的跨越发展,产值增长了7万倍。”参观最后,林建一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华峰将在做强做大主业的基础上,适度多元化发展,通过创新驱动,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新的产业生态,向产业链高端迈进,向世界500强企业及打造‘千亿华峰、百年老店’的目标奋进。”

据悉,作为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美丽中国行”百媒看瑞安大型采风活动,聚焦了瑞安的文化之美、产业之美和乡村之美,华峰作为瑞安“产业之美”的窗口和名片,充分展现了瑞安在“产城融合”发展下催生的经济动能和活力,使与会媒体人领略到改革开放40年来瑞安的发展成果和城市形象。(品宣)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