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11年,让爱不断延续!
华峰诚志助学基金首次启动返捐基金

“你们只需要出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签下承诺书就可以领走助学基金了。承诺书没有硬性规定,只是一份约定,等你有能力的时候再去帮助学弟学妹,让爱心延续下去。”824日,在“资助清寒学子上大学”活动现场,即将获得助学基金的10名大学新生明白了此次助学基金的与众不同。

据悉,这10名大学新生领取到的助学基金,来自于当年的受助者。在华峰诚志助学基金成立的第11个年头,今年首次启动了返捐基金。也就是说,当年的清寒学子实现了承诺,将原来领走的助学金又捐赠回华峰诚志助学基金,完成了爱心的延续。

时光追溯到11年前。20078月,华峰集团出资1000万元,成立“华峰诚志助学基金”。这种特殊的助学模式区别于一般的资助又不同于助学贷款。受助学生无需在媒体上公示家庭隐私,但在接受资助时要签订一份诚信承诺书——在领到第一笔资助款后的8年时间里,当有经济能力时,分批或一次性向基金馈赠助学金,用于资助其他学生,以实现基金循环助学作用。

华峰诚志助学基金与学生签订的诚信协议,是彼此的成全,是平等、尊重、互助的前提。基金不仅要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大学梦,还要培养学生的自尊自强自爱精神及社会责任感,也希望他们以诚信、励志回报基金。截至去年8月,该基金累计资助593(合计1513人次)清寒学子走入大学校门,发放爱心款812万余元。

11年来,华峰诚志助学基金设立的初衷——诚信为人、励志成才,在很多受助者中得到了体现。据市红十字会统计,2009年至20178月,该基金共收到61位受助者回馈的爱心款70笔共57.88万元。截至目前,基金回捐人数增加到64位,爱心款增加至91笔,爱心款达85万元。今年,华峰诚志助学基金新增资助大学生36名,合计在资助大学生85人次,发放爱心款42.5万元。其中,10名大学新生发放的5万元爱心款来自于华峰诚志助学基金里的返捐基金部分。(品宣)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