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华峰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再添“新力量”
华峰国际与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兴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16日华峰国际与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正式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后,时隔40多天,华峰国际再次与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兴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华峰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再添新力量。

23日当天,华峰国际大厦迎来了多位行业“大咖”: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首席经济师、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宋海涛,牛津区块链中心主任、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陈邦道和上海交大区块链研究院院长王磊博士等两位“国千”专家。集团公司董事长尤飞宇、华峰超纤公司总经理段伟东、集团副总裁陈学通、尤飞锋,华峰国际总经理蔡运明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华峰国际与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各自整合资源,推进信息安全技术及区块链技术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融合应用,力争形成一流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及应用模式并积极推广。

24日当天,华峰国际与兴业银行在结算体系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化工工业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旨在整合行业资源,做大做强华峰国际的主营业务。

会上,尤飞宇结合华峰的产业特征,向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张旻行长等来宾一行系统阐述了华峰国际的目标定位、业务设计和未来规划。他指出,华峰国际未来将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对全产业链生态业务的打通,为核心产业上下游的星盟企业(合作伙伴)提供高端产品、高端材料、产业金融服务、客户智能服务等新型业务模式,实现从传统研发、生产制造、营销、销售产品到汇集、整合、运营全产业链生态资源的模式转变,借助产业赋能和业务加速,构建共享经济生态,引领产业生态升级。

两天的会谈中,多方代表基于对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发展未来趋势的认识,结合自身在行业和产业的优势,经过充分沟通与协商,重点探讨了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工业互联网结算体系及区块链、标识解析、产业基金、跨境电商和物流等方面的相关课题和项目,明确了具体合作内容和方式,并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华国文)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