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华峰集团纪委和瑞安市纪委驻华峰集团指导联络站成立揭牌
华峰首开“纪企”联手反腐全国先河

“在国家反腐常态化的当下,非公企业不应、也不能置身事外。”6月30日,在第96个建党节来临之际,在华峰集团企业展厅,瑞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朴顺和华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林建一共同揭开了“华峰集团纪委和瑞安市纪委驻华峰集团指导联络站”的牌匾,这意味着瑞安市纪委驻华峰集团指导联络站正式成立,此举也首开“纪委、民企”联手反腐的全国先河。

中共瑞安市委纪委常委周梅红、瑞安市莘塍街道纪委书记潘爱群及市纪委办公室主任郑世奉、宣教室主任王建东、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汤建荣、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林德楷与集团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这是华峰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林建一开宗明义。他表示,腐败不仅会使企业遭受经济损失,更会损害企业的品牌信誉、社会形象和创业者信心。在国家反腐常态化的当下,非公企业不应、也不能置身事外。为此,必须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内控体系,加强纪检监督和内部审计,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问题。“此次揭牌成立仪式既是政企合作,创新纪检监察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华峰建立廉政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内控体系的一次具体实践。” 在谈到此次揭牌成立仪式的意义时,林建一于是说。

“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是我们开展非公有制企业纪检组织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出席揭牌成立仪式的陈朴顺首先表达了成立瑞安市纪委驻华峰集团联络站的初衷。对于接下来联络站的工作开展,陈朴顺重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着眼廉洁文化培育,加强宣传教育。立足行业特点,采取易于接受、乐于参加的形式,加强廉政经营教育,把廉洁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规章制度的各个方面,引导企业广大员工廉洁从业,守法经营。二是要着眼廉洁风险排查,完善内控机制。市纪委要利用自身纪检业务优势,帮助企业排查廉洁风险,完善内部管控,加强重点环节的监管。三是要着眼惩治腐败行为,发挥震慑作用。“纪企”联手帮助企业抓好内部惩治腐败工作并形成震慑效果。

揭牌成立仪式前,双方还观看了华峰网上廉洁教育基地的演示。(周涵)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