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温州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洪国调研华峰

7月6日上午,温州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洪国在莅临华峰调研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情况时强调,一定要把职工权益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利益共同体,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张主席一行在集团总裁林建一、工会主席翁奕峰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集团形象展厅和氨纶生产车间。

在展厅内党建展板前,张主席停驻了脚步,仔细询问起民主管理、职工合法权益落实、企业文化建设、工会组织管理等工作的建设情况。林总裁介绍说,在上级工会和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工会以“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员工成长”为主线,围绕集团“十三五”发展战略和中心任务,以构建活力和谐企业为主线,大力实施凝心聚力、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员工关爱、强基固本等“五大工程”,着力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多年来,集团工会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职工书屋”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宽敞明亮的纺丝车间,数十条高自动化的生产线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张主席饶有兴致地察看工作环境,当得知一条完整的生产线仅需一名员工即可完成操作时,对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员工工作环境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张主席高兴地说,华峰真正从员工的角度出发,实实在在为员工着想,员工才有“家”的归属感。

张主席十分关心员工福利待遇、职工权益保障的情况。

“华峰深知发展靠的是人,聚合的是人心。作为企业,就是让全体员工共享企业的发展成果。” 翁主席在一旁回答说,在今年华峰将进一步完善薪酬、绩效、后勤保障这三大体系,让员工得到更多实惠,有更高积极性,更好地体现价值。

即将离开车间时,一块硕大、红艳艳的印刻着“工人先锋号”的牌匾引起了张主席的注意。林总裁当即介绍到,多年来,工会组织开展“学习型班组”、“诚敬做产品”和“安康杯竞赛”等活动,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主人翁与主力军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氨纶公司东山物检室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合成树脂公司设备动力部副班长夏国林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还受邀赴京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观礼活动。

“这项荣誉属于中华全国总工会所授予的最高荣誉,确确实实来之不易,应当珍惜,更要发扬与传承下去”。张主席指出,新形势、新任务下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会组织如何增强活力、发挥作用是一个重要课题。他强调,工会要着力加强改革创新,着力维护和谐稳定,着力深化服务工作,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职工之家”,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