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林建一代表建言: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政府服务管理方式转变是关键

“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时代命题如何巩固提升?”“再现辉煌的新温州需要怎么干?”4月17日下午,温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瑞安代表团由于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的加入,代表们的发言尤其的兴奋与激动。

审议中,与会代表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和改善民生、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不少真知灼见。张耕市长一边倾听,一边记录,不时与发言代表交流互动。市人大代表、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被点名发言,他直切主题,并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受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鼓励肯定,并引发与会代表强烈共鸣。

林建一认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这不仅仅是一个新口号,而是需要政府及社会各界以‘三角铁’的硬度、‘铁杵磨针’的毅力和‘铸铁成钢’的决心来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他感言到,上午聆听了张耕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份关乎温州市未来五年发展的报告中,多处提到与瑞安发展有关的内容:高水平规划建设瑞安东新产城融合示范带,加快实施瓯江、飞云江、鳌江流域综合治理……这些“瑞安元素”令人倍感振奋,倍添信心,为瑞安今后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强势推进,加快融合发展,努力使瑞安在经济转型中当好温州的“顶梁柱”和浙江的“排头兵”。

林建一表示,透过政府工作报告看到,近几年温州市委市政府狠抓实体振兴,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大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入实施两化深度融合、领军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培育计划,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奋力推动经济发展争先进位。“十二五”以来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6%,突破5000亿元关口。这预示着温州经济正发生着由“量变”到“质变”的转变,也表明了温州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提质、稳中有进的态势。

林建一指出,当下的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到了爬坡过坎的重大关口,温州经济要实现“再铸新辉煌”。作为企业家代表,我们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牢牢锚定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这个新坐标,始终保持清醒坚毅的战略定力,彻底走出“舒适地带”、摆脱“路径依赖”,在拉高标杆中补齐短板,在改革创新中厚植优势,在苦干实干中谋求突破,奋力推进浙江新方位下温州新发展。

“简化行政审批手续,选派干部驻场、靠前服务和督导,强化行业协会作用,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和传统优势企业……”为此林建一建议,一是要以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为要求,进一步合并事项、简化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二是对于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大项目、重点产业,可以选派工作组或有潜力的干部到现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于工作成效明显,业绩突出的选派干部,可参照、享受援藏、援疆干部有关政策待遇,以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三是对于“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积极梳理反馈企业的共同诉求、共性问题,更好发挥行业协会职能。

“有城市没有产业是空城,有产业没城市是空产。”为此,他还建议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总体规划,要充分发挥温州港口岸线资源,在大力发展临港产业的同时,重点针对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科学制定、有序推进“企业集聚园区,产业集群发展”,以更好地推动温州经济转型升级。

林建一代表发言结束的话音刚落,张耕市长立马“点赞”回应,并在讲话中多次肯定华峰。张耕市长指出,工业是当前温州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也是转型升级的关键领域。瑞安作为我市经济大市,华峰作为我市工业领军企业,要更加重视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工作,立足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大力实施产业集群提升工程,努力从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跨越,不断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温州经济调结构、稳增长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他强调,各级政府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着力提升对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的认知和理念水平。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改进政风,深化效能建设,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当好公平竞争的“守夜人”、招商引资的“经理人”、创新转型的“领路人”。(品宣)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