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创新发展 文化先行
中国石化工业第三届企业文化促进大会召开
华峰集团被命名为“企业文化促进示范单位”

京城浓密的雾霾,挡不住石化人建设企业文化的热情。12月1日,中石化联合会和中化政研会在京召开第三届企业文化促进大会,探讨新常态下企业文化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大会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着重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的重大问题。中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他在分析我国石化工业发展态势之后,着重就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出了思路和要求。中化政研会常务副会长郝长江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着重阐述了企业文化在创新和绿色发展中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的举措和任务。

大会在前期严格考核的基础上,命名华峰集团等9家单位为第三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企业(院校)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示范单位”是中石化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的最高等级称号,仅授予在文化建设上有创新、有特色的企业和院校。中石政研会从几千家企业(院校)中评出了200个“先进单位”,但“示范单位”目前仅30个(第一、二批共21个,第三批9个)。

今年7月上旬,中化政研会组织专家组,对华峰的企业文化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与考核。华峰文化“共同价值至上”的特色和“促进员工全面发展”的实效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专家们一致认为华峰集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企业文化建设,以“四个共同”核心理念引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在增强企业发展力、创新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具备了“示范单位”的资格和条件。

这次大会还选取了华峰集团、中化二建和上海信息技术学校3个“示范单位”在会上作典型交流。集团党委书记周品英所作的题为《建设先进文化,引领企业发展》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

在大会结束后举行的中化政研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邹宗钧被聘为该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集团将以这次受表彰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在前期华峰文化“大讨论”的基础上,召开“推进华峰文化落地升级”研讨会,研究部署任务,进而制定和实施华峰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力求在华峰创新和绿色发展中充分发挥文化的先行作用。(金国)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为华峰颁奖)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