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领衔温州10家化工企业代表
“美丽化工全国高校巡回演讲”走进温大

11月18日,由中国化工报主办、华峰集团协办的2015年度“美丽化工”第四站高校巡回演讲在温州大学成功举办。温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陈伯祥、市安监局行政审批处处长章万威,清华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金涌,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王晓云,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总经理助理邹宗钧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应邀出席,温州大学10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首先,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和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王晓云分别致辞。李校堃表示,“美丽化工”高校巡回演讲走进温州大学,传播并弘扬美丽化工的价值理念,意义重大。王晓云则强调“美丽化工”高校巡回演讲活动自开展以来,经过持续的科普与沟通,有越来越多的民众改变了原有认知,愿意以科学、建设性和包容性的态度,来重新审视身边的化工产品与热点现象。”

作为2015年度高校巡回演讲活动的冠名协办单位,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在致辞中说,华峰集团作为一家民营化工企业,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与社会、客户、员工共同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道路。作为责任关怀的责任者与践行者,是国内首批承诺责任关怀的试点企业之一,并于2006年与著名跨国公司巴斯夫合作,共同启动责任关怀“1+3”项目。作为美丽化工的倡导者与推动者,致力于发展与美丽同行,共同推进美丽化工建设,努力开创我国化工产业由大向强跨越的新局面,唱响中国责任关怀“好声音”。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在题为《美丽化工·创新驱动的化工工程科学与技术》的演讲中,谈到化工行业如何面对未来的挑战时,金涌表示:“对策不是逃离化工,而是迎上去建立创新、绿色的化工。这有难度、有挑战、有意义,正是有志之士重大作为、建功立业的战场。”

随后,邹宗钧受邀作了《美丽化工,创享美好生活》的演讲。他认为“化工之美在于行,在于用新创享生活,在于用心改变未来。”他指出,华峰的可持续发展,得益于始终坚守以绿色与安全制造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得益于通过“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创新驱动”等举措,努力打造了安全、绿色和创新“三个标杆”,基本实现了园区“三废零排放”的目标。最后,邹宗钧表示,华峰将一如既往地播洒美丽、承担责任,致力于成为“蜜蜂型企业”,谋求企业与社会各界共生共荣、和谐发展。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舜,美国杜邦公司可持续解决方案部大中国区业务经理周靖、美国康宁公司反应器技术(中国区)总工欧阳秋月等受邀出席活动并做了精彩报告。

上午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的现身说法,为化工行业正名;下午众嘉宾代表多方论道,为美丽温州助力。

是日下午14点30分,在1000余名温州大学师生和多家媒体的见证下,来自温州市10家化工企业代表携手登台,在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的引领下,郑重宣读了《“美丽化工”温州宣言》。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场内响起,彰显了温州化工同仁们共同致力于“美丽化工,美丽温州”建设的信心与决心。

随后,《美丽化工·美丽温州》主题沙龙活动正式拉开了新一轮对话与沟通的序幕。来自政府、媒体、企业、高校、学生等各界群体代表,从社会公众对化工认知入手,谈体会、讲不足、提建议、出对策,就美丽化工形象的树立、如何规避化工目前所存在隐患、美丽化工的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据悉,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旗下《政情民意中间站》节目全场参与录制此次《美丽化工·美丽温州》主题沙龙活动。(林加浩)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