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华峰新闻

在这里,我们真实传递华峰发生的每件事情;
在这里,你们及时分享华峰发展的点滴故事。

尤小平:责任关怀我们可以做得更多

中国责任关怀表彰大会暨CPCIF-ICCA HSE研讨会在沪召开

尤小平:责任关怀我们可以做得更多

会上,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被授予“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责任关怀卓越领导者”荣誉

    1120日,国内外化工界再次将目光共同汇聚到“责任关怀”这一焦点上。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际化工协会联合会主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责任关怀委员会、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等联合承办的中国责任关怀表彰大会暨CPCIF-ICCA HSE研讨会在上海召开。300余名国内外有志于推动责任关怀理念和行动的化工业有识之士荟萃大会,共同探讨、交流和分享各国及各企业在责任关怀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与经验。

    “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及企业竞争力的提升离不开责任关怀,中国化工行业责任关怀的推进不仅需要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及每一位从业者的共同努力,而且需要相关利益方共同担当。”邀请出席大会并作为我国民企唯一发言代表的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不无感慨,“责任关怀理念在国际化工界提出已有29年,从2003年引入到我国已有11年历史,11年来,作为责任关怀的积极倡导者、推广者和践行者、受益者,看到责任关怀在我国化工行业中落地生根,为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同和接受,我非常欣慰。”

    尤小平说,责任关怀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作为一项具体的行动计划,它需要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加以推进。只有这样,才能有效促进企业改善安全管理,减少环境污染,持续关怀员工,从而提升企业形象,获得社会认可。他举例说,华峰集团2006年开始接触和了解责任关怀,并通过在企业内部的实践和推广,切实享受到了责任关怀给企业发展所带来的实惠。在推进责任关怀的实践过程中,华峰集团首先是将“责任关怀”理念与“诚敬做产品”活动结合起来,从而引导企业员工增强在生产、研发、销售、运输等环节中对安全、环保、健康等方面的业绩;其次是在集团范围内选择试点单位通过“以点代面,点面结合”加以推进;再次是把“责任关怀”理念融入公司的管理系统,拓展到每个工作层次里,在集团的各个生产基地都采用统一的责任关怀标准;第四是在集团范围内开展“责任关怀”和“绿色与安全制造型公司”项目的对标管理活动,通过互学互比、对照先进、改进短板、持续改善来促进责任关怀管理水平的提升。

    会上,这位连续七年将“责任关怀建议案”带上两会的企业界全国人大代表,在“以身说法”谈企业责任关怀经验时,不忘呼吁责任关怀理念在企业界的推广。他说,实施责任关怀,民营企业应当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他认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现阶段的民营企业,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有条件,也更有能力去践行责任关怀,履行社会责任。同样,责任关怀需要有广大民营企业的积极参与,才能产生更大影响和成效。同时他指出,在践行“责任关怀”时,行业协会应当秉持务实、创新的态度。可以将责任关怀践行具有优秀经验的企业,采取专题讨论会、现场观摩会等形式,更系统、更具体的指导和帮助更多企业做好责任关怀。当然,他也强调,推广责任关怀,社会各界应当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只有这样才能形成责任关怀“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态势。

    据悉,本次表彰大会上,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被授予“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责任关怀卓越领导者”荣誉。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