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企业文化故事

企业是大地,文化是河流。而文化案例故事则是这“河流”激荡“大地”时,激起的一个个水花,它们让文化以更生动的方式在滋润着企业发展。

劳模的心声

  201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合成树脂有限公司设备动力部机修班副班长夏国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2001年进华峰至今已十年有余,这些年的工作让我积累了不少经验。但是作为一个高中毕业生我时刻谨记:原地踏步只会落后。从当年200多人竞聘70个岗位,到成功进入华峰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入职后,我很庆幸,自己的领导对员工非常亲切,并且始终鼓励员工根据自己的想法去努力,去实践,去创新。十余年来,我只是立足岗位,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却不曾想这些被领导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经公司和集团推荐,我先后获得过多项省市级荣誉。公司如此看重我,让我深感愧疚。但是,每次获得荣誉后我就一心想着如何更好地去回报公司,如何以更加高涨的热情去工作,如何为华峰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集团的荣誉,是公司的荣誉,是班组的荣誉,也是全体华峰人的荣誉。”

  也得到了提升。然而,是什么力量促使他去对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和大胆创新,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呢?

  为此,夏国林坦率地说:“我之所以敢大胆地对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和创新,首先是公司‘宽容失败’的文化氛围及领导的理解和信任,平时,我的领导会支持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对相关设备进行有效改进;其次,十余年的工作经验为我提供了丰富的实战和理论支持。如果第一次改进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会进一步分析、改进、直到最终解决问题为止。这是我工作的原则。看到设备正常运转,生产不受影响,我就会很开心。很多时候我们的心态要多一些平和,要多给自己提要求,不要去苛刻他人,这样才能使自己更快地成长。“这就是一个全国劳模平凡而又朴实的心声。(刘贵高)

  案例点评:橘生南国则为橘,橘生北国则为枳。同理,不同文化环境将培育出不一样的员工。没有“务实创新”、“宽容失败”及把“关心人、尊重人、培育人”的文化倡导与实施,就没有一批批“夏国林式”员工的成长成才。(一舟)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