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论谈
面对企业发展,他总能拨云见日,探究业界风云变幻背后的本质;
站在产业高端,他总能高瞻远瞩,为民营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走进华峰,让我们聆听他非凡的时代声音。
民营企业要敢于创新尝试,积极参与混合所有制经济

3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在两会期间接受多家中央、省级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民营企业要敢于创新尝试,参与到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他指出,当前"弹簧门、玻璃门"现象依然存在,如何简政放权,将权利归还于市场,由市场来配置资源,需要法律政策的支持。

  尤小平强调,今年是国家顶层设计改革的起步年,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从就业角度看,民营经济约占80%,但现在的改革,虽说非禁即入,提出很多改革措施,不过民营企业仍有很多的发展空间受限制。

  "如何破除这些障碍,让玻璃门、弹簧门现象消除,政策出台就要多做操作层面的思考,不要跟雷声大、雨点小的金改一样,叫的很响,但真正落地的很少。"尤小平坦言,这一次两会,大家都热议这方面,希望我们在改革,特别是混合经济改革中,真正由市场主导政府、全社会共同推进。

  尤小平深有感触地说,就拿民营银行来讲,全国首批试点推出5家,这只是民资进入金融业的投石问路,形式大于实际,象征意义更大,当然试点成功后,一定会逐渐铺开。我们很清楚,改革像是摸石头过河,一步一步走,政策也不可能一步到位,如果等到政策到位,估计机会也就没有了。所以,我们民营企业要敢于创新尝试,重在参与。不要等国家给金融牌照,国家允许做就做,先做先尝试。

  在记者们问到民资进入金融业,风险大且人才短缺,你们有没有信心经营好民营银行时,尤小平用坚定的语气说"一定能做好。"他说,风险与人才短缺,民营企业面临的问题国有企业也同样面临,民营企业是从夹缝里求生存发展起来的,给点阳光、撒点雨露它就能茁壮成长。

  尤小平表示,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区,虽然很多政策还没完全明确,但我们要多层次、多角度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由市场来配置资源,形成真正的公正、公平、平等的环境,这样才能达到科学发展。

(原载《大智慧通讯社》、《网易财经》、《今日早报》等)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