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华峰氨纶节能技改项目获评温州市“十二五”节能技改十大案例

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企业能源成本,日前,温州市节能办开展了“十二五”节能技改十大案例评选活动。此次评选历时1个多月,经过公众微信平台投票和专家打分,评选出十大节能案例和十大入围案例,其中,华峰氨纶公司上报的“东山制冷机节能改造项目”获评十大节能案例。此外,浙江华峰热塑性聚氨酯有限公司的干燥系统节能技改项目和瑞立集团天然气熔化炉余热回收节能技改项目入选十大入围案例。

昨日,记者从市华峰氨纶东山工厂了解到,“东山制冷机节能改造项目”主要利用蒸发式冷凝器比卧式水冷式冷凝器更加节能、节水和高效的原理,对公司6台制冷机进行改造,从而改善制冷工况,提高制冷效率,降低运行成本。经实际测算,该项目可实现年节约用电272万千瓦时,折合节约标准煤334吨,每年产生的经济效益可达200万元以上。

“该项目可谓是企业节能降耗的好帮手!”华峰氨纶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批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试点企业,该公司始终将节能减排工作作为公司生产经营的大事来抓,通过技改创新、精益生产、“机器换人”和循环利用等举措,深挖节能降耗潜能,努力打造绿色标杆企业。近几年,该公司先后获得中国化纤行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以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两化融合优秀实践奖等荣誉称号。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国家节能降耗产业政策导向,在全市工业企业中大力推广节能技术改造和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通过加大政策供给、资金补助和宣传力度,树立标杆,积极宣传优秀企业的先进案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本文原载于2016年8月18日《瑞安日报》记者 项颖  通讯员 林勇  胡峰)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