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尤小平:强化责任关怀体系推行

  责任关怀作为全球化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和行动纲领,旨在不断改善企业的健康、安全和环保表现。虽然责任关怀理念在国内正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同,但截至去年底,全国石化行业真正承诺实施责任关怀的只有430家(个)企业和园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安全事故频发、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全国人大代表尤小平建议要强化责任关怀体系推行,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一是规范化工园区建设,为企业界践行责任关怀提供示范。建议从国家层面出台规范化工园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出台《化工园区规范条件》,以责任关怀理念与准则为抓手,全面规范化工园区的建设及管理。

  二是建立政策导向,深化污染减排。建议国家工信部、环保部及相关行业协会牵头,研究并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覆盖各行业的责任关怀体系,并将此列为国家级研究课题,由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开展专题研究。

  三是把责任关怀融入新环保法、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和实施之中,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和协会及媒体等,要把责任关怀融入到新出台或修订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实施之中,用责任关怀的理念引导企业增强法治意识,把守法行为上升到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同时建议各地政府制订减排激励政策,实施清洁行动计划,深化大气污染防治。

     (本文原载于2016年3月11日《中国化工报》记者  李宏乾)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