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龙头企业华峰氨纶,领衔高分子材料行业加速成长
创新浇灌下,高新技术产业结出“致富果”

 在瑞安,华峰集团的行业龙头地位已然无可撼动。尤其在高分子材料行业,其下属的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峰氨纶”)更是佼佼者。2014年,该公司研发经费投入7180.5万元,全年获得发明专利5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报专利27项,省级企业研究院通过验收。

  创新关乎企业在行业中的生存与发展。华峰氨纶行政部吴海峰介绍,近年来,公司围绕全连续技术、节能环保、高速纺三方面持续推进创新,尤其是节能环保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去年,公司吨产品综合能耗降至1.69吨标煤,吨产品水耗降至15.94吨,大大低于国际同行业清洁生产一级标准,成为行业绿色发展标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毫无疑问,华峰氨纶的行业引领作用愈发凸显,而其技术创新也成为推动同行发展的一把利器。比如公司生产的黑色氨纶,不仅具备普通氨纶特性,且黑色色彩纯正,可直接与其他纺材混合使用,无需再染色,能够有效降低下游企业生产成本,且更具环保性。

 亮点>>>>>>

 高分子材料行业是我市主导产业之一。200712月,高分子材料制备与加工省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建成。到2014年,基地内企业数达77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9家,同比增长1.01%;基地内高分子合成材料及其制品行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累计达18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

  对于高新技术产业的壮大,基地的平台作用不可忽视,为政策落地、人才引进以及区域优势的形成带来难得的机会与益处。但同时,更离不开华峰集团等龙头企业的支撑引领,使我市在高分子领域掌握了一批核心技术,拥有了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华峰氨纶还在高分子领域的氨纶行业内对市场发展趋势研究、履行社会责任、创造公平竞争环境、推动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和创新,推动了行业协同发展。

               (本文原载于2015512《瑞安日报》记者张苡铭 通讯员苏煌)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