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发布

726,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北京发布第二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授予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2015)”称号。同期,78家企业集中发布了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石油化工行业依旧是发布报告最多的行业类别,占14%

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等石化企业开展的履责实践各具特色,复制性强,并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安徽晋煤中能化工长期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为国家能源安全多作贡献,打造“百年中能、百亿中能、百姓中能”。该公司自2013年起已发布两次社会责任报告。

华峰集团有限公司已两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其报告以经济、自然、责任三大循环为主体架构,通过介绍“1+3”计划、员工关怀、绿色行动、美丽化工、社区关怀等五大责任项目,集中展现华峰携手利益相关方共同实现保护环境、安全健康、节能环保、和谐共赢的履责行动和绩效。

浙江华峰氨纶是华峰集团控股子公司,其在管理层设立责任关怀与EHS管理委员会,自2008年起已发布7份社会责任报告。

据分析,这38家履责五星级企业社会责任价值观与战略规划明确,社会责任推进管理先进,社会影响比较广泛,企业信誉较高;2014年首届星级评价情况对比有四方面创新:企业制定社会责任战略规划情况有所改善,社会责任推进管理工作逐步完善,更加注重利益相关方管理工作,社会责任实践更具创新性和企业自身特色。

在本次发布活动中,有11家石油化工企业集中发布了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分别是: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三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开磷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等。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发来贺信。联合国工发组织代表阿佳尼在致词中表示,全球契约计划得到了中国企业的积极响应,履行社会责任已经成为当今中国企业的自觉行动。联合国工发组织郑重承诺,将继续支持中国发展绿色经济。

                          (本文原载于2015726《中国化工报》 记者 潘杰)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