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门户     中 -文   |   English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在这里,我们聆听媒体对我们发出的声音。
弘扬慈善文化 凝聚社会正能量
我市召开慈善大会,募集资金4936.6万元

昨日,我市召开慈善大会,各有关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踊跃捐资,共认捐4936.6万元。

市领导李无文、陈胜峰、白一帆、方晖、林济晚、钱定荣等参加会议

据悉,近年来,我市慈善组织网络不断完善、领域不断拓展、氛围日益浓厚。特别是这两年,市慈善总会开展了助学、助医、助困、助老、助残等系列活动,有力推动了我市慈善事业发展。2013年至2014年,市慈善总会共筹集善款1.47亿元,总数居温州各县(市、区)第一,共支出救助款9000多万元,受益群众近10万人次,“慈善一日捐”、“贫困大学生助学”、“安康救助”等项目品牌不断打响。

你10万元,我100万元,他200万元……在市政大院多功能厅内,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积极捐资,其中华峰集团有限公司、瑞安市王氏宗亲澄洲教育基金、瑞立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认捐258万元、200万元、150万元,此外多名个人认捐1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加上社会各界已向各慈善分会认捐金额,全市认捐总额达4936.6万元。

 市委书记李无文对大家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仍热心慈善事业表示感谢。他说,慈善既是一项大众事业、公益事业,也是光彩事业、高尚事业。我们一定要立足优势、主动作为,以争创全国慈善星级城市为目标,努力开创瑞安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广泛宣传,借助媒体力量,广泛传播慈善文化,以典型感召人、教育人,深化“瑞安慈善月”、慈善义演等活动,着力增强慈善意识。要拓宽渠道,发挥我市民资充裕、在外瑞商多、企业家公益心强等优势,突出市场化运作,着力扩大基金实力。要精准发力,注重慈善项目包装和谋划,探索慈善救助从“输血型”转变为“造血型”,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着力提升救助实效。要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各负其责 、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着力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

                          (本文原载于2015年9月11日《瑞安日报》首席记者 严小章)

已阅读完毕,可选择 返 回 上一篇 下一篇